網頁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試作。~ 〈鐵板燒〉





DIY 〈鐵板燒〉



冷冷的冬天,除了好吃的火鍋、燒烤之外,

插電來客〈鐵板燒〉,我想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食材放滿一鍋,出爐新鮮好味道!!



需求:

插電鐵板燒乙個 (XD費話 要不然怎麼煎),外面有賣有大有小,像小哈家用的是象印的嚕:)

有供電110V插座一枚 (我想..在外面可能不能用>_<)。



食材:

不飽和沙拉油少許 AND 奶油半個 ,

少許玫瑰鹽與海鹽 , 少許胡椒鹽與三島香鬆 ,或者沙茶醬之類的煎後沾醬 。







依照預算去調配想要烹煮的料理嚕:)

海鮮類: 鮮蝦仁、干貝、花枝、白蝦...等均可。

〈小叮嚀〉海鮮類記得要新鮮唷,不要拿出來沒吃嚕!!







肉類: 雞肉條、香腸、松阪豬、牛五花肉、牛小排、豬血糕、貢丸....等。

〈建議搭配〉雞肉條,配菜吃起來口感很棒。







蔬菜: 高麗菜、豆芽菜、洋蔥、玉米、青椒....等。

〈建議〉高麗菜、豆芽菜、洋蔥基本上都要有。






吃鐵板燒順序跟一般煎東西,

基本上都差不多,









就先下點油之後,少許的沙拉油或奶油,

將鐵板先加熱到150-180度的高溫,等著油溶化...












將想放下去的食材依序放下,

如果是肉片類未熟的食材,或者海鮮類未烹調過,

請先乾煎一些,並翻面兩側後,在放下蔬果類一起烹煮。










也可以單煎肉類,不放任何的蔬果。










也可以煎完花枝後,將青椒跟豆芽拌炒進去。






小叮嚀: 油的份量依狀況加入,先油少量,看狀況加入。








當然DIY大阪燒或廣島燒,當然也是不賴的選項之一。









雞肉條的乾煎之類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要記得烹調時間,以免雞肉過老。









香煎香腸切片也是很棒的拌菜快炒料理,

搭上乾煎蝦子,海鮮記得一定要煮熟。













吃鐵板燒的好處,

可以用高溫悶熱且悶熟食材,

所以建議有上蓋去蓋住比較快,

水分也會比較多,吃起來也健康很多喔!:)


4 則留言:

  1. 哇!美味ㄟ

    最愛海鮮的食物了

    但自已不會下廚(泣...)

    只好都吃外面餐館的

    回覆刪除
  2. 哈老大 我跟你說 我剛剛看到一家米粉攤

    那個是一個老婆婆在賣的...

    下次我們去吃 唉唉 我看了都快哭了說><~

    頂溪捷運站那裡><~

    回覆刪除
  3. 看你這樣在家DIY真有趣耶

    想吃什麼就放什麼

    感覺也很簡單

    就把買來的材料都丟下去炒就對了

    很適合我這不會調味的人^^



    推1~~

    回覆刪除
  4. 我昨天挖挖叫之後都沒說我對DIY的想法唷

    撲撲 拍謝~



    我也喜歡這種吃法

    簡單又方便

    那個鐵板鍋 挺方便的耶^^

    我也要來敗一個..小的就好

    呵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