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ORANGE 公寓咖啡館






ORANGE公寓咖啡館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44巷21號之2號 (中山運動場旁)

地點訊息(坐淡水線捷運到捷運中山站,然後走地下街往雙連站的方向走

中山地下街出入口R9(原出口5)- 中山運動中心-地下實驗‧創意秀場)

TEL : 02-2571-0508

營業時間:11:30~23:00

席位:50-60席



推薦菜色:西西里沾醬烤餅、炸薯塊、炸雞塊、自製優酪類與新鮮現榨果汁

PS.午茶時段(下午2:00~5:00)點飲料,

再任選特價單內的沙拉、輕食或點心以半價計。











遇見「公寓咖啡館」....



「Orange」看電車咖啡 系列店之一的公寓咖啡館,

是士林的電車咖啡館的姊妹店,同樣由美麗的三姊妹所經營,

因為店家傾心開發中山商圈這塊寧靜氛圍,最終選中這間位居巷弄的老公寓。











店家鄰近於中山運動中心,有著完全不同的悠閒感覺,

請來藝術家朋友為牆壁作畫,擺上四處尋覓的老傢俬,

打造出濃濃人文氣息交織咖啡香,打造商圈內異國休閒情調,

加上訴求健康的輕食,屬於質感清新的一派。











店家還有駐點的塔羅牌占卜師,

這些專業的塔羅老師,都會輪班輪時段駐點,

詳情可以打電話詢問店家不同的塔羅老師的時間喔。











因為走的是「居家公寓」的風格,

也座落在公寓裡所以稱之公寓咖啡館。

原為私宅的公寓咖啡顛覆傳統,

開在巷弄也不擔心沒客人,

因為好品質造就好口碑,

在中山捷運站一帶優閒的店家,

我想屬於它是前幾名優先選擇。





我想店內裝潢充滿巧思,分為1F跟地下室,

1F比較一般咖啡廳樣式,明几淨適合午茶小憩,

地下室為比較特殊,則為預約沙發區,

牆上除攝影照片跟老式沙發與櫥櫃,











藝術畫作外,還有友人繪製的壁畫,

注意看這些牆上藝術品可以看到有吊燈的倒影,

還有用細筆一筆一筆刻畫上去的雲海,

當中還有小版邪惡版OPEN將跟Wii的雷曼賤兔,相當有趣。















另外店長Alice表示除了裝潢外,料理餐點也種類豐富,

沙拉、輕食、飯麵、咖啡一應俱全,

茶飲更是中西日式皆有,講究食材、兼顧健康,

主菜食材新鮮,醬汁均為手工現作,

尤其是優酪跟醬汁都店家自製,我想這點是相當用心。





店家不定時會更新菜單,

當中有沙拉跟輕食類,

輕食類部分首推:

西西里沾醬烤餅110元









西西里沾醬烤餅





烤餅包含Tree Dip Bread,

沾上Hummus豆泥醬 ,Pesto 青醬(松子、羅勒) & Olive Dip 橄欖油

單吃跟沾醬吃都有好味道呢!!



另外還有潛艇堡類跟烤餅類,可供顧客挑選輕食。





除了輕食類之外,還有點心類可以選擇,











半月炸薯塊120元,

半圓形的半月薯塊,香濃口感,

熱騰騰˙搭上香料,美味!!



另外包含

炸起士條130元,烤雞翅130元,

泰式酸辣脆皮炸雞160元,

印度咖哩牛肉加烤餅190元。












還有主餐類的經濟午/晚餐,價格通通180元,

有套模式供應有A餐的+50有附湯跟飲料,

B餐的+100多附沙拉跟甜點,









附餐的湯跟沙拉...



當中湯算是相當的濃郁了,

當日濃湯應該是奶油蘑菇湯,

濃稠度以單價來講,我覺得很棒。



另外沙拉我覺得很一般,口感很普通,不夠冰鎮,

應該是一碗一碗冰在冰箱直接取出的,

醬汁部分有點少,吃到最後會有醬不夠的感覺。





飲料可以選咖啡與紅茶跟綠茶,

另外餐點更換其他飲料可以折抵60元。









主餐餐點包含:











黃金西班牙海鮮捲



包覆著海鮮的鮮蝦跟花枝,炸到酥透,外加美奶滋..

海鮮的甜味完全在海鮮捲中表現出來!!

建議店家可以單賣成小點心,應該也很誘人。











泰式酸辣脆皮炸雞



脆皮炸雞裹著香料下去炸過,

單吃也有不同風味,配上特調的泰式醬汁,

我想多樣的風味口感真的很不同! 脆皮炸雞好吃!!











和風薑汁燒肉



片狀的豬肉片加上日式醬汁跟薑汁,灑上一點點白芝麻來提出香味。

有點像是蓋飯上的肉片,聞過的都會受不了!!











日式醬烤雞腿排



照燒醬包覆著整個雞腿排,醃的入味,烤得恰到好處,

我想好吃鮮新的肉品搭上好醬,就是這樣的感覺 !!











焗烤千層麵(牛肉/海鮮/蔬菜)180元

千層麵有三種口味可以選,這次選了海鮮的口味,

因為焗烤時間較久,所以出爐要注意燙口。





還有的餐點:

西西里肉醬焗管麵 / 奶油培根野焗管麵

印度咖哩牛肉 / 羅勒蕃茄鮮魚麵 / 奶油白醬野蕈麵





當中飯類皆用五穀米,另外還有水煮的菜,相當的健康唷!











甜點部分布蕾,個人覺得附餐布蕾像布丁,不是很優,

可配上的焦糖蘋果跟綜合野莓兩種口味,今日搭上的綜合野莓,

布蕾應該接近奶酪的口感,缺乏奶味跟香氣,

另外有點被野莓蓋過去,且口感太Q,

很可能是吉利丁加的有點多,

不過附餐跟單價部分也是偏低,

也許因為這樣會有材料的限制。





下午茶的飲品當然更多選擇,

除了義式咖啡(一般摩卡 拿鐵之類)

與精品咖啡 (漂浮咖啡、奶酒咖啡)

一般飲品(茶、可樂),無加糖的鮮打果汁

和自製發酵的優酪果汁與冰沙,

天然花果茶系列,啤酒系列的飲料。







今日有點的:









綜合野莓優酪果汁 150元

自行發酵的優酪,搭上新鮮水果,

有點可惜是野莓的澀味,搶掉不少丰采。





奇異果優格冰沙 140元

奇異果新鮮水果混著優酪打,

加入冰塊,冰沙口感更是沁涼。











另外還有蕎麥烘培鮮奶茶130元、

蕎麥的香氣搭上鮮奶茶,

是一種很特殊的味道,嚐鮮的可以試看看喔。

附餐紅茶、摩卡奇諾 130元





小哈碎碎唸:



這是小哈友人朋友的店家,

個人還是得照實寫出感想,

服務普通因為如果樓下,不會有服務生留下等妳,

餐點好吃,不管是輕食或是正餐都好吃,

另外用心做優酪跟醬料,不管是沾醬或料理上的醬,

吃過都很不錯,我想花心思在這邊,是讓主餐提升口感。

甜點就謝謝再連絡,沙拉也醬汁過少跟欠缺了些新鮮度!



飲料沒有全部享用,目前還沒有很想再去喝的,

健康風的野莓優酪用野莓蠻多,個人覺得味道很重,

那個水果澀味不愛的就會很不愛,喜歡的很喜歡。





裝潢如果覺得想溫馨的看看書,上上網,聊天喝茶,

想要簡單舒適低調的過一下午,這邊推推推!

公寓屬於中山北路以前淳樸歐美風的溫馨感覺。



如果要奢華裝潢華麗,弔燈美麗、氣氛實尚、現代感,

我想要挑東區那邊那一掛的比較好,這邊就得說掰掰嚕。






要平價享美味!!推!! 【ORANGE公寓咖啡館】








Orange延伸美味:



Orange看電車咖啡館

咖啡、簡餐、火舞、看電車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302號

電話: 02-28881220

傳真: 02-25560385

週日~週四11:30~01:00;週五~週六11:30~03:00

網址:http://www.orangefirecafe.com



點心:綜合野苺烤布蕾、焗烤咖哩薯泥盅、西西里沾醬佐麵包、水果鬆餅。

飲料:奶酒咖啡、健康優酪果汁、義式咖啡、水果冰沙、焦糖無水奶茶、水果茶。

餐點:泰式酸辣脆皮炸雞、奶油白醬野蕈麵、印度咖哩牛肉+烤餅。








11 則留言:

  1. 士林電車我常去

    不過坐位真的很狹小

    且人一多,老闆為了搶生意就會安排到小位置

    感覺不是很好

    下次去這間姊妹店試試

    回覆刪除
  2. 看的我都餓了...

    我也好想咬一口唷

    呵呵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環境氣氛跟食物都不錯的樣子~

    耶~有焗烤耶!我的愛~ >///<



    烤布蕾應該要比奶酪硬,奶味重,

    才是真正的好布蕾呀~

    回覆刪除
  4. 餐點真的很多耶~有我喜歡的櫃子風格,下次挑個時間也去看看!

    回覆刪除
  5. 唉唷~還專程跑到台北咧!

    我這週要跟我乾媽約會,正在想要去哪間...

    回覆刪除
  6. 我每個都想咬一口、吃一口..

    照片難咬我知道...

    幸好我剛剛有吃早餐

    呵呵

    回覆刪除
  7. Nita沒搶到沙發

    搶推總行了唄^.^





    1*





    邊用餐邊玩塔蘿

    好妙歐^.^

    回覆刪除
  8. 哈囉~

    地點資訊的資料...

    是往雙連方向,R9出口出來比較近哩

    那天我跟朋友從5號出口出來

    走到臉都要貓ㄑ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