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7月22日 星期六

[台北萬華] 福州元祖胡椒餅





老店:萬華 [ 福州元祖胡椒餅 ]

地址:和平西路3段109巷內 跟 康定路89巷

營業時間:09:30~19:00

電話:2308-3075(10個以上電話預定 限週一到週五)





胡椒餅說起來,應該是屬於傳統點心。

為何要叫胡椒餅,應該就跟台語的「福州」發音相近有關。

胡椒餅起源於中國福州,但福州人不叫胡椒餅而是叫做「蔥肉餅」。

胡椒餅要趁熱吃,外皮不能太焦硬,內餡的蔥肉要料比例要好要實在,

且調味得宜才是上品,另外內餡肉汁當然也不可或缺。







位在萬華捷運龍山寺站,附近靠和平東路的傳統市場內。

和平西路3段109巷內 跟 康定路89巷,都可以看到小巧的店面,

店家身處相當小的巷弄內,小小的一攤卻是擁有50年老店。







店家是傳統做法,外皮比較焦、肉餡口味偏甜,肉汁香氣四溢。

儘管和平戲院已經不復存在,但原本店家旁的福州元祖胡椒餅

依舊傳承著老店的記憶。







老闆會先結帳,買的要看運氣,

如剛好賣完烤的時間約半小時不等,也可能剛好烤完可直接帶走,

40元一個,老闆會給號碼牌,利用1塊錢,當作客戶要買的數量,

擺在店門口的格子裡,等候回來後,直接給號碼牌領取格子內的數量。





另外饒河街福州世祖胡椒餅跟台大大學口的胡椒餅,也都相當的出名唷!





一起來品嚐香味四溢的胡椒餅吧^^

3 則留言:

  1. 我覺得饒河街夜市的真的是一絕

    因為它一點都沒有變

    萬華的有些變小了 我上次吃的時候覺得 料也有些差異

    不知道你有沒感覺

    不過饒河街夜市的真的沒變

    我捧在手上 邊走邊吃了快半個夜市才吃完

    熱呼呼的 好大一個 我怕湯汁燙舌 又捨不得停

    女生又要有氣質的愛吃 (雖然邊走邊吃也沒什麼氣質)

    超好吃的 我沒什麼形容詞 只是想到就又想去一次

    回覆刪除
  2. 這家不吃到回鍋烤的真的很好吃.

    不過我買到好幾次上一爐剩的回鍋烤的QQ

    回鍋的青蔥會變黃色.

    裡面也完全沒肉汁.

    買到回鍋烤的整個感覺超差超X.

    要買假日去買人多一點或許不會遇到回鍋餅....

    現在一顆45元.生意也比以前差很多.

    如果不買到回鍋烤的是真的不錯吃.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