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糕餅] 台北犁記餅舖 - 好味道,伴手禮另一推薦!







[糕餅] 台北犁記餅舖 - 好味道,伴手禮另一推薦!

ADD :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介於松江路和伊通街之間)

TEL : 02-25062255

Time: 9:00~21:00

http://www.taipeileechi.com.tw











中秋佳節,每逢佳節倍思親,禮尚往來情義重..

台北的老店很多,糕餅也很多出名的...



循百年老店犁記的歷史,

老闆娘張小姐與先生30多年前北上開店,

〈臺北犁記〉在臺北市長安東路上,是台北知名的餅鋪之一。











綠豆椪是〈臺北犁記〉的人氣商品,

烤的金黃飽滿的外皮,內餡是特級粉綠的綠豆,

和豬肉製成的滷肉、北港的紅蔥頭、本土的芝麻組成,

香味從酥酥的餅皮中散發出來。











這個源自一八九四年的極品糕餅,

採【特級粉綠】的綠豆,並延古法自製而成的綠豆餡,

內餡挑選北港紅蔥頭,加上本土芝麻及豬肉製成的滷肉,

充份融合成半甜半鹹的精緻口感;經老師傅細心烘焙,

將具有百年歷史的糕餅、昇華,在台北街頭為國內外遊客伴手禮之一。











小哈這次吃的是店家為了滿足饕客們不同的口味,

特別研發出原味綠豆椪中之外,增加新〈咖哩綠豆椪〉口味;











在每個綠豆椪上頭,店家還是依古法,印上兩個店名大字〈犁記〉。











小哈覺得光拆開咖哩的淡淡香,恰到其份,

加上採【特級粉綠】的綠豆餡,光看感覺就覺得肯定很讚很好吃呢!!











小哈將面面剖開,大剌剌的綠豆餡、咬得到鹹鹹的肉燥,

這個另一咖哩口味,一咬下去真令人一口接一口,愛不釋手。











綠豆椪之外,還有綠豆與奶油完美組合的綠豆小月餅,

和餅皮香酥內餡軟Q的太陽餅等數十種糕點。



犁記的鳳梨酥也很有名,順口不膩、香酥好吃;

許多觀光客都會來店裡買鳳梨酥,帶回去送給親朋好友;

另外一種金玉滿堂,有3種口味,金色的鳳梨酥、碧綠的哈密瓜酥和代表喜氣的梅香酥。

因為較大塊,奶油成份也較多,高雅精緻的包裝,很適合當作佳節贈禮,也受到大眾的歡迎。







小哈碎碎念:



好吃美味真的很棒,大推傳統古早味綠豆椪喔!















14 則留言:

  1. 早上一看到

    這是包肥二連發嗎XD



    我還是喜歡原味

    回覆刪除
  2. 我上上禮拜才去朋友家吃到他的鳳梨酥

    真的好好吃~

    回覆刪除
  3. 昨天才在跟朋友說想吃黎記的蛋黃酥,今天就看到

    小哈的這一篇;雖然找了半天還是沒看到蛋黃酥,

    但決定還是衝了~XD

    回覆刪除
  4. 推2



    好好吃的樣子喔



    話說,我們家今年都收到茶葉.鳳梨酥.香腸



    糕餅類倒是還沒收到



    真稀奇~



    虧我還滿想吃綠豆凸的說

    回覆刪除
  5. 我吃過那個俗稱"臭油埃"的綠豆碰…

    所以我現在對綠豆碰…有障礙>"<

    回覆刪除
  6. 上禮拜才經過

    店裡滿滿的都是人呢!!

    回覆刪除
  7. 每次都是收到鳳梨酥啦>.<

    好想吃看看綠豆椪喔~

    回覆刪除
  8. 板橋也有一家百年老店的綠豆椪也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
  9. 黎記綠豆椪我吃過

    真的好吃^^

    推^^

    Irene

    回覆刪除
  10. 我們家的人都愛綠豆碰說!

    呵去這家買買看~

    大推+4

    回覆刪除
  11. 那天原本朋友要買給Cindy吃~~

    但實在家裡東西太多~~



    似乎~~

    我錯過了美食啦!!



    by Cindy

    回覆刪除
  12. 今年我也有吃 真的很棒

    不過 真是讓人排到天荒地老的名店

    回覆刪除
  13. 我喜歡傳統古早味的綠豆椪ㄟ^^



    中秋節快樂^^



    推~~

    回覆刪除
  14. 我今天買到了拉^________^

    大開心~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